相关栏目:  东莞在线 | 社会百态 | 商业动态 | 楼市资讯 | 旅游出行 | 时尚资讯 | 健康资讯 | 亲子教育 |

我市再次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

发布时间:2014-01-30 作者:二月天 来源:http://www.62115.com 点击:

12月6日上午,东莞市卫生局就人感染H7N9病例召开新闻通报会。

  东莞东莞信息港讯(记者 吴金华 实习记者 陈雪庭)昨天(12月15日),东莞在重症肺炎病例监测中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,患者何某是四川省南充市人,今年39岁,现住凤岗镇。目前,该名患者病情危重,正在凤岗医院ICU接受隔离治疗,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已经派专家到东莞会诊,尽最大可能挽救病人生命。

  今天(12月16日)上午,市卫生局召开新闻通报会,称市疾控中心初步确定有关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等密切接触者共53人,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医学观察,目前未发现异常。截至目前,东莞外环境监测中并未发现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样本。

  感染H7N9禽流感男子病危

  经初步调查,患者何某12月6日开始出现发热、头痛和乏力等不适,自行服药后未见好转,12月8日在凤岗镇当地门诊就诊,11日到凤岗医院住院治疗,13日呼吸困难病情加重转入ICU治疗。

  东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专家组组长张平在通报会上表示,患者13日凌晨出现呼吸困难后,13日下午5点半需插管上呼吸机。四天来,病人总体情况危重,“病人的肝功能、肺功能、心功能指标上都有一些异常,病人属于呼吸衰竭的危重病人,带有多障碍的呼吸损害。”张平称,病人很可能发展成呼吸衰竭,一旦进展到重症,就很难救治了。

  东莞市卫生局接到报告后,立即组织省、市疾病防预控制与临床救治专家到凤岗镇召开现场会,并配备最好的救治药械,在省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,全力救治病人。目前,专家组已经制定了抢救计划,“病人的药物治疗、机械治疗以及下一步的抢救都已经考虑到,并且药物和设备已经配备齐全。”张平说。

1,2,3,4


返回首页】 【我要投稿】  【放入收藏夹】  【关闭 】 【责任编辑:admin 】



  给本文评分: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用户名:  密码:  验证码:   匿名发表   共有条评论